返回顶部
    1. 上半年湖南消保委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逾1300万元

      时间:2021-07-09 22: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沙7月9日电(向一鹏)2021年上半年,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7286件,解决16584件,解决率达95.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18.7万元。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简称“湖南省消保委”)8日公布了上半年受理消费者投诉的相关情况。根据投诉性质来看,投诉排名靠前的是质量、售后服务、价格、合同,分别占总投诉量的29.71%、20.20%、12.26%、11.96%,特别是售后服务类投诉比去年同期增加1783件,增长率达到104%。

        今年4月12日,消费者杨女士向新晃县消费者委员会投诉,称其在某洗衣店干洗了一件羽绒服,取货时发现该羽绒服口袋破了,要求经营者赔偿,经营者态度恶劣。新晃县消委接诉后,分别与消费者、经营者沟通,最后经营者同意退还消费者洗衣费,并赔偿损失200元。

        食品安全投诉也不容忽视。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各级消保委组织共受理食品类投诉2962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54件。食品质量和安全问题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主要投诉问题是:食品腐败变质、有异物、过期;食品包装不符合规定;餐饮场所卫生条件差、餐具不洁等。  

        消费者黄女士通过外卖平台在一炸鸡汉堡店购买了鸡翅、汉堡、肉卷、可乐等食物,其小孩食用后当晚出现呕吐,医院诊断为肠炎并轻度脱水。黄女士及家人查验发现未食用完的肉卷没有炸熟,认为小孩呕吐是吃了该店的食物有关,要求赔偿损失。

        接诉后,消委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调查,查明该店产品虽然来源渠道正规,但由于未将食物炸熟而造成了此次事件的发生。经调解,经营者同意一次性补偿黄女士医药费、营养费、车费、误工费等4180元,并当面道歉。

        湖南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消费者在消费时遇到产品质量、售后服务、食品安全等问题,应及时保存证据,并向消保委组织及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