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普京签署新版《国家安全战略》

      时间:2021-07-05 07: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莫斯科7月3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签署新版《国家安全战略》(简称:《战略》)。这份新版《战略》提到,发展与中国和印度的合作是俄罗斯的外交主要方向之一。

        《战略》称,一些不友好的国家正试图利用俄罗斯存在的社会经济问题破坏俄内部团结,引发抗议活动并分裂俄罗斯社会。在这一背景下,维护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保护俄罗斯社会的传统精神和道德基础,加强国防和安全,预防外部干涉俄内政对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战略》说,一些国家的行动旨在破坏俄罗斯与其传统盟友的关系。当前国际法被削弱、军控领域条约不断瓦解,导致紧张局势加剧。孤立俄罗斯的做法阻碍了多边合作有效发展。

        《战略》强调,俄外交的主要方向之一是发展与独联体国家、中国、印度的合作,此外,俄还将发展与亚太地区、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的合作,并加强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人民之间的“兄弟式感情”。  

        《战略》提到,俄罗斯战略优先方向包括维护国防安全、公共安全、信息安全与经济安全、发展科技和保护生态、保护传统价值观和文化、历史记忆,维护战略稳定和发展国际合作。

        《战略》提出在国防和公共安全领域应保护国家边界、阻止外国情报活动、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等。而在经济安全领域应减少使用美元、扩大药物和医疗用品生产、研发和生产针对疫情的疫苗等。

        《国家安全战略》是俄国家安全保障领域最高层次指导性文件,该文件用于确定俄国家利益、国家战略优先方向和国家安全保障措施。上一版《国家安全战略》于2015年12月颁布。(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