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满洲里口岸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超2000列

      时间:2021-07-01 2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满洲里口岸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超2000列

        央视网消息:截至6月29日,今年以来经由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累计开行2010列,较去年同期提前45天突破2000列大关。

      满洲里口岸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超2000列

        据介绍,在全球供应链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中欧班列发挥国际铁路联运独特优势已然成为我国一条稳定的对外贸易通道。满洲里站全力保障中欧班列运输,与海关等联检联运部门实现网上信息共享,快速进行申报查询、中外文信息自动翻译、通关状态反馈等,努力提高口岸通关速度。

        满洲里站交接所车间值班员 李海志:我们积极利用95306“数字口岸”系统,加强与海关和货代公司之间的信息传递,为进出境中欧班列提供24小时业务办理,提升中欧班列的通关效率。

        为压缩班列在口岸站停留的等待时间,满洲里站统筹取送车、票据传输和装卸作业等环节,最大限度实现快速发车。铁路部门通过优化列车编组,科学制定设备设施养护计划、“三并二”“四并三”集并运输等措施,充分挖掘运力资源,释放口岸换装能力,保证换装作业平稳有序。

      满洲里口岸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超2000列

        满洲里站货运车间集装箱场正面吊司机 王宇佳:目前,每天转运和交送的集装箱在150—160个左右,同去年同期相比接近增长近一倍之多。

        据了解,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口货物集货地主要覆盖天津、长沙、广州、苏州等60个城市,包括日用百货、电器产品、工业机械、金属、农副产品等品类,进口货物包含汽车配件、板材和食品等,返程班列重箱率达到100%,国际贸易通道作用进一步凸显。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