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我国前5个月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7%

      时间:2021-07-01 21: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我国前5个月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7%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6月2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7%,服务出口增幅大于进口27.6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67.3%。

        1—5月,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19380.6亿元,其中服务出口增长20.1%,进口下降7.5%。

      我国前5个月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7%

        5月当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73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其中出口同比增长7.7%,进口同比增长3.7%,运输服务增幅为39.1%,是增长最快领域。

        前5个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高,增长了11%,其中,知识密集型服务出口增长14.4%,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领域出口增长较快,分别增长32.6%、22.6%、14.7%。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口增长7.3%,增长较快的领域是金融服务和保险服务,分别增长20.7%和13.2%。

        受当前各国继续采取严格措施限制人员跨境流动影响,旅行服务进出口继续下降。1—5月,我国旅行服务进出口下降36.9%,其中出口下降39.1%,进口下降36.7%。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