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日(天津)老龄产业洽谈会举办 聚焦老龄产业交流与合作

      时间:2021-06-30 21: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天津6月29日电 (王君妍)29日下午,天津市贸促会、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民政局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共同举办了“中日(天津)老龄产业洽谈会”,来自相关行业的100余家中方企业及16家日方企业参加洽谈。  

        “日本为建立老年人舒适生活的社会,积累了养老相关的多种政策和理念。”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所长高岛竜祐表示,“我认为将这些经验与中方共享,双方共同为解决老龄化问题进行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天津市贸促会会长姜德志指出,老龄化带给中国社会巨大压力的同时,也为老龄产业的发展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机遇。此次举办洽谈会,旨在让天津企业进一步了解日本在养老领域的先进理念与成熟技术,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的贸易、投资与合作的机会。

        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孙虎军在致辞中表示,要在借鉴日本服务老龄人口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着力探索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高品质的养老需求。

        天津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张宝甫介绍,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天津已经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希望各方多头推进,共促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中日双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涉及人才交流培训、智慧养老合作、辅助器具代理等。

        双方企业纷纷表示,这次会议为企业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在面对面洽谈的基础上,会后将继续进一步洽商合作细节。天津市贸促会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将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