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创21年来新高

      时间:2021-06-30 12: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财经天下)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创21年来新高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刘亮)欧盟委员会29日发布的6月商业和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的经济景气指数(ESI)再次强劲上升,远超过其长期平均水平和疫情前水平,达到21年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在6月份继续改善,达到21年来的高点。与5月相比,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上升了3.4点,达到117.9点,而欧盟经济景气指数上升了3点,达到117点。上述指标均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大约为116.5点。

        欧盟委员会称,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上升主要是受服务业信心改善的推动,但此次其他被调查的行业,如工业、零售贸易业、建筑业等情况也有所改善。数据显示,欧元区工业信心达到12.7点的历史新高,而服务业信心连续第四次大幅提升,达到17.9点,创下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工业和服务业更为乐观的就业计划推动下,6月欧元区就业预期指标(EEI)也显著上升,达到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建筑业就业预期的小幅下滑。

        调查结果显示,在欧盟六大经济体中,有五个经济体的信心有所上升,只有西班牙的信心略有下降。其中,德国的经济景气指数上升5点,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意大利、荷兰、法国和波兰也有所上升,上升幅度在0.2点至2.1点之间,而西班牙则略微下降了1.1点。(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