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辽宁持续加强科技赋能 东软蹚出科技型民营企业成长路

      时间:2021-06-29 09: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沈阳6月28日电(王景巍)6月28日,记者跟随辽宁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团来到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采访,据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介绍,2021年是东软成立30周年,正是辽宁持续加强科技赋能,助推东软蹚出了一条科技型民营企业的成长之路。

        据悉,东软创立于1991年,总部位于沈阳,是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也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夯实科技创新能力,在国内建立8个区域总部、10个软件研发基地、16个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在海外设立多家子公司,近2万名员工遍布全球。

        近年来,辽宁省大力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不断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强化创新支撑引领作用,科技创新发展成效显著。

      雷神移动CT扫描单元和飓风车载CT模型。 王景巍 摄

      雷神移动CT扫描单元和飓风车载CT模型。 王景巍 摄

        辽宁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打造以沈阳、大连为双核牵引的“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这是省委立足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要求,作出的全新布局。

        “一圈”即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一带”即辽宁沿海经济带,“两区”即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和辽东绿色经济区。

        在政策的支持下,东软坚持以软件技术为核心,业务覆盖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智能汽车互联以及软件产品与服务领域。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与辽宁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团记者座谈。 王景巍 摄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与辽宁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团记者座谈。 王景巍 摄

        在智慧城市领域,东软聚焦医疗、电信、能源、金融、政府、交通、环保、教育等20多个行业,提供产品与解决方案,并在众多行业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东软以“惠民、优政、兴业”为目标,通过创新与融合,构建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型智慧城市。

        在医疗健康领域,东软为医疗健康生态中的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分享价值,推动信息技术与医疗的融合,创新医疗新模式。面向居民及患者、医药服务支付方、政府监管方、医疗服务提供方以及生态链各方,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在智能汽车互联领域,东软拥有近30年服务全球客户的经验,以软件为驱动,推动汽车产业的开放与融合,专注智能网联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电动化领域,致力于打造安全、舒适、智能、绿色的汽车生态系统和移动出行服务。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接受采访。 王景巍 摄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接受采访。 王景巍 摄

        在软件产品与服务领域,东软基于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云与数据服务以及产品工程与软件工程服务等,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的创新与转型。

        刘积仁表示,未来,东软将以更敏捷、创新的方式,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用软件帮助个人、企业、及众多行业应对万物互联时代的升级,用超越技术的创意改变生活、改变世界。(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