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织密社保网 稳稳“兜”住百姓的幸福

      时间:2021-06-26 00: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织密社保网 稳稳“兜”住百姓的幸福

        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很多国家苦等疫苗而不得。与此同时,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已突破10亿。

        今年年初,14亿中国人共同收到了这样一份“新年礼物”:我国将实施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疫苗和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负担,财政对医保基金给予适当补助。有医保基金作为后盾,能够让14亿人免费接种上急需的新冠疫苗,这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的一个缩影。

        现如今,哪怕是在最偏远的乡村巷陌,哪怕是不识字的花甲老人,也知道在去医院之前摸一摸衣兜,确认一下有没有带上社保卡。这样一张社保卡,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在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土上,几乎做到了人手一张。这张卡涉及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就业、养老、看病报销等100多项民生难题悄然化解。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是世界上覆盖人数最多的社会保障体系,这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增加到10.12亿,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6亿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增加到2.2亿,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增加到2.72亿。609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9.99%以上,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