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美股涨势延续 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1-02-10 04: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纽约2月8日电 受新一轮疫情纾困法案有望出台、疫苗接种工作加速推进等消息提振,美国股市8日再度收涨,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31385.76点,涨0.7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3915.59点,涨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3987.64点,涨0.95%。在上周录得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后,三大股指本个交易日均创出盘中和收盘点位最高历史纪录。

        区块链、油气开采和航空租赁等概念股受到较多关注。当天,比特币价格突破4400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重回60美元、新一轮纾困方案或提议向航空业提供140亿美元薪资援助等讯息带动相关概念股股价攀升。

        媒体分析认为,近期股市的表现明显受到了市场对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前景看好的乐观情绪影响。《华尔街日报》说,白宫正在推动国会通过总额1.9万亿美元的疫情纾困法案,伴随近期企业财报密集出炉且多数业绩公布超出预期,相关消息无疑给市场注入了“强心剂”。美国财长耶伦7日曾表示,如果这一法案获得通过,美国或许明年就能恢复到充分就业的水平。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近期全美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住院治疗病例数都呈平稳下降趋势,政府正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对于疫情受控和经济复苏的期待。

        对于市场中的乐观情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指出仍有人持谨慎态度。谨慎者认为,美股市场在经历了V型反转后动能强劲,但市场中的“极度兴奋”情绪正在走向失控,一些股票已经明显进入泡沫区间,但目前尚不能确定泡沫何时会破裂。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最新数据,过去一周全美接种新冠疫苗的速度较上周增加了约5%,截至目前累计接种逾4241万剂。CDC称,全美约有3230万人已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