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北京:“五险一金”缴费工资将合并申报

      时间:2021-06-19 20: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北京:“五险一金”缴费工资将合并申报

        本报讯 (记者甘皙)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便利度,北京市人社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合并申报2021年度“五险一金”缴费工资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按“一数一源、信息共享、一步办理”的原则,2021年度各项社会保险与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工资将合并申报,并可直接网上提交。所有参保单位自即日起便可开始申报,申报期限一直持续到7月25日。未按时申报的用人单位,7月起,将按照单位上月缴费额的110%,确定2021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

        北京市社会保险费由人社部门、医保部门管理,税务部门征收,住房公积金由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征收,为进一步方便用人单位,简化办理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北京市实现统一入口、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用人单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可合并申报2021年度“五险一金”缴费工资,网上提交,即时生效,无需提供纸质材料。申报完成后人社部门将把相关数据传递给税务部门、医保部门与公积金部门。

        据悉,用人单位需要以职工2020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作为申报2021年度“五险一金”的缴费工资依据。申报录入时,不做上下限的限制。后期核定时,系统会自动按照本市“五险一金”的上下限规定分别核定。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