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冕宁段开始T梁架设

      时间:2021-06-16 20: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成都6月15日电 (记者 刘忠俊 王鹏)记者15日从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随着首片长32米、重142吨的T梁稳稳落在四川乐山市临江镇临江河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冕宁段开始T梁架设作业。

        据了解,此次铺架区间是峨眉至喜德西站,全长约209公里,共有桥梁36座,需架设T梁2606片,架设线路长、地质条件复杂、环境保护等级高和线路坡度大等特点,施工单位因地制宜,在燕岗、越西分别设置了制梁场,日平均制梁可达12片。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冕宁段首片长32米、重142吨的T梁开始架设。 敬琴 摄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冕宁段首片长32米、重142吨的T梁开始架设。 敬琴 摄

        制梁场采用铁路梁场综合管理系统、铁路工程线远程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对T梁预制过程、现场施工动态、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做到有效监控。“投入2套JQXD180型架桥机开展架梁施工,计划单日单班架设T梁6片。”中铁八局二公司成昆项目部经理向泽科称,针对架梁线路长,项目部严格控制运梁车速度,确保运输安全。

        由于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穿越了多个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地,中铁八局二公司成昆项目部严格制定落实环水保措施,在两座制梁场配置污水处理系统,确保施工废水零排放,并对生活垃圾采取随车携带、分类处理方式,做好施工沿线生态保护。

        成昆铁路扩能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目前在建工程仅剩冕宁米易段和冕宁峨眉段,是修建难度最大且里程最长的两段。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建成后,北接宝成铁路、成渝铁路,南连贵昆铁路,直接到达广西沿海,与东南亚铁路接轨,将成为重要的出川大通道,带动沿线区域快速发展。(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