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消费者遇商品降价申请价保失败 客服称剔除优惠券没降价

      时间:2021-06-16 02: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消费者遇商品降价申请价保失败,唯品会客服:剔除优惠券没降价

        长沙消费者亚女士在唯品会上给孩子买了双鞋,试穿之后发现尺码偏小,准备退换时发现该童鞋的价格已从71元降至63元。亚女士想退货重新购买,却被告知整单退货需收5元运费。因商品还在10天的价保有效期内,亚女士按平台规则申请价保,却多次申请均未通过,理由是“商品未发生降价”。

        澎湃新闻()记者登录唯品会APP显示,亚女士所购买的童鞋领取优惠券后的价格为63元,该优惠券是只要购买该商品就可以领取。

        亚女士与平台客服的沟通记录显示,客服解释称“目前优惠券差价不属于价保范围”,可“尝试申请一下补差价”。  

        据亚女士讲,6月9日,她在平台下单购买童鞋。商品标价89元,优惠后71元。6月14日,鞋子到货后,孩子拿出来穿时发现尺码偏小。亚女士准备换货,却发现该款童鞋原价仍然是89元,券后价为63元。商品图案上标注为“领26元优惠券”,该商品的结算价为63元。

        亚女士准备直接退货后重新购买,却发现,整单退货平台要收取5元运费。亚女士遂根据平台价保规则申请保价。平台价保规则是,购买后出现商品降价,价保规则内,每款商品可以申请1次“价格保护”。价保期为10天。亚女士购买该商品从下单到现在降价,仅5天时间。亚女士多次申请价格保护均未获通过,平台弹窗为“商品未发生降价,暂无法申请价保。”

        亚女士遂联系了唯品会客服。第一位客服表示,领券优惠的商品,需要先领券,才能申请价保。亚女士发现无论领取26元优惠券与否,该商品在购物车内的结算价均为63元,但她仍然领取了该优惠券,再去申请价保,仍然失败。她再次联系客服,此次客服表示,只有自营商品才属于“价保范围”。亚女士遂再回到商品页面,发现该款童鞋确为“自营商品”。

        亚女士第三次联系平台客服,几轮沟通,该客服表示,“目前优惠券差价的话是不属于价保范围内。”随后,该客服又表示,“您这边无法直接申请,这边是可以帮您尝试申请一下(差价)。”

        湖南蜜獾律师事务所主任阳曙文认为,优惠券无法规避平台与消费者约定的价保条款。“既然所有人都可以按63元购买,那么买家和卖家之间销售协议价格就是63元,自然符合保价的规则。客服口头说优惠券差价不在价保范围,没有法律依据。即便平台制定规则称使用优惠券不在价保范围,该条款也是无效的。因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的销售者用格式条款减少自己责任的,该条款是无效的。”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