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5 16:07     来源:未知     阅读:

      6月15日,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富力又一城”小区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海报、漫画手册等宣传资料,播放“抵制非法集资”宣传视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2020年12月21日国务院第119次常务会议通过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作为专门规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行政法规,《条例》不仅是政府及各相关部门依法开展、有效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法律依据,也是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和守护公众安全的利剑。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非法集资犯罪分子通过欺骗手段聚集资金后,会干扰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引发社会风险,危害社会。因此向群众宣讲防范条例,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是今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相关活动的重点。

      在今年的宣传月中,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响应并落实相关通知精神,开展普法宣传,在内部,做好员工的宣传和学习,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展开相关宣传引导工作。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针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解读,组织信用卡中心全体员工进行学习,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坚决防止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另一方面,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光大银行信用卡官方网站和“光大银行信用卡微讯”公众号分别建立了消保专栏,积极向用户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提醒用户非法集资的特点及主要手法,强化警示教育,宣扬“保本搞收益”就是金融诈骗。

      针对重点人群,尤其是老年人等非法集资高危、易感人群,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走进社区,将宣教活动送到公众家门口,让相关知识深入到社群居民当中去。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也希望通过一系列真正行之有效的宣教活动,让大家共同学习相关防范条例,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学会识别、处置非法集资,真正做到“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