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巨头瞄准打造全新高端产品

      时间:2021-06-11 06: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春6月10日电 (孙博妍)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国家轨道客车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映晟10日在长春介绍,该公司要实现产品技术不断迭代,研制下一代高速动车组,实现动车组产品的全面领先、领跑。同时,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继续打造高端出口产品。  

        王映晟当天出席吉林省委召开的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吉林智造 从‘新’出发”专场新闻发布会,作上述表述。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始建于1954年,是中国“一五”时期的重点项目之一,现为中国最大的轨道客车研发、制造、检修和出口基地。目前,该公司构建了以长春本部为主,北京、上海、美国、德国等海内外研发分中心为辅的一体化全球技术协同体系,取得了全球市场准入资质。

        王映晟介绍,未来要实现产品技术不断迭代、快速产品研发及功能扩展,以满足不同运用工况及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将研制下一代高速动车组;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车辆需求特点,继续打造高端出口产品。”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技术实力雄厚,创新研制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京张智能动车组、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动车组、美国波士顿地铁等。

        王映晟表示,该公司将持续加强研发能力建设,整合全球技术资源,加快基础、核心、前沿技术研究和攻关。“(我们)在高温超导、节能环保、超级电容、永磁电机、新能源、轻量化材料应用等前沿技术上取得了突破。”

        王映晟还说,按照中国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要求,该公司将继续开展新材料、新技术和新能源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为产品不断创新和技术引领提供保障。(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