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集聚新经济产业 苏州相城努力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时间:2021-05-24 01: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5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长三角一体化蓬勃发展的新时代,苏州相城被《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列入北向拓展带。

        苏州相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融合发展对接会2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举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相城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据此,苏州相城区确定了“四个一批”重点任务,共107项。“四个一批”,即一批政策措施、一批功能平台、一批重大项目和一批重大活动。

        据介绍,苏州相城将探索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建设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全球智能驾驶峰会等。

        据了解,作为长三角区域的一匹耀眼“黑马”,近年来,苏州相城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头部企业、研发机构、高端人才纷至沓来。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区长季晶22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虹桥”北向拓展带打造“中央商务协作区、国际贸易协同发展区、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拓展区”的定位与相城自身的发展定位,高度一致、高度契合。  

        季晶告诉记者,经济快速增长的背后,是新经济产业的蓬勃发展。苏州市相城区将全面融入“大虹桥”、服务“大虹桥”,扛起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重要支点的战略使命。相城区将加快集聚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先进材料、区块链、生物医药“六大新经济产业”,大力发展航空航天、能源互联网、现代商贸服务、数字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最终形成数字经济第一区、十大产业、100个特色产业园的“一区十业百园”产业发展图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相城区成功纳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地区,在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当日,相城区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方案“出炉”。经过前期的申领和筛选,8家企业成功获得首批科技创新券,凭券可获得购买长三角地区科技服务的费用减免。

        当日,苏州市相城区和同被列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的上海市长宁区、嘉定区举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区域战略合作签约。各方将在资源配置与协作、产业协同、城市规划、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探索交流。同日,16个共建项目启动,11个合作项目揭牌,34个项目完成签约。(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