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专家:后疫情时代体育旅游产业迎来新机遇

      时间:2021-05-24 00: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海南万宁5月22日电 (符宇群)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22日在2021中国(万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后疫情时代,体育旅游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当日,2021中国(万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海南万宁召开。2020年,体育旅游业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行业正在逐步恢复。如何通过融合发展进一步盘活体育资源,拓展旅游消费空间,推动体育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成为大会的焦点。

        “后疫情时代,体育将进一步由经济社会生活的边缘走向中心,体育发展动力更足,空间更大。”鲍明晓在会上说,疫情过后人们更倾向于户外运动旅游,跑步骑行、海上运动、休闲运动等产业发展速度很快,体育旅游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他表示,现阶段人们对于运动生活的品质要求比较高,需要针对这类群体的品味和需求构建一种时尚的运动生活方式,具体可围绕该项运动生活方式所需要的元素和产业要求,搭配系列的商业配套和更高的服务标准,带动大众体育旅游的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说,中国正在经历第四次消费升级,体育和旅游消费是典型的健康消费和绿色消费,发展空间无比广阔。然而体育、旅游之间业态分割严重,没有互相赋能,体育引流作用发挥不充分。他建议,加强规划引领,完善政策体系,发挥中央投资的引导和撬动作用,优化市场环境,进一步引导体旅融合个性化、特色化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杨雪鸫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国体育产业领域融资较“十二五”期间增长462.6%。同时,2020年全国7岁及以上人口中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7.2%,2021年春节期间体育健身带动体育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7.4%,充分展示了体育产业市场的发展活力。

        杨雪鸫建议,体育旅游产业可以从发展政策、场地设施、品牌建设、市场主体、发展基础等方面发力,补齐短板,夯实发展基础。(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