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闭幕 现场成交突破400亿元

      时间:2021-05-23 22: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沙5月22日电 (记者 唐小晴 鲁毅)22日,为期四天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落幕。组委会发布消息称,展会共有超过30万人次专业观众现场观展,线上线下观展300万人次,现场成交突破400亿元。

        作为湖南省迄今举办的国际化程度最高、行业影响力最大的展会,本届工程机械展览会吸引了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中的32家参展参会,包括卡特彼勒、凯斯、日立建机、利勃海尔、斗山、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柳工、山河智能、铁建重工、厦工等,更有奔驰重卡、日本五十铃、潍柴动力、壳牌中国、埃克森美孚等6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

      工程机械展品。 杨华峰 摄

      工程机械展品。 杨华峰 摄

        此次展会科技感十足,参展品亮点频频。日立长12米、高约5米、重达120吨的EX1200超大型液压挖掘机是展会上最大的挖掘机展品;中联重科高178米的ZCC13000超大型履带起重机成为全场最高展品;柳工携采用自主研发新技术的移动破碎筛分设备、装载机核心零部件系统等30余台系列创新产品亮相;三一STC250BEV也是目前全球唯一“能上牌”的纯电动汽车起重机。

        本届展会同期还举行了3大竞技展演、30余场国际高端论坛、100场商务峰会,超2000家工程机械租赁企业代表线上参会,创下“人数最多的机械工程会议”吉尼斯世界纪录。

        与此同时,投篮、叠油桶、华尔兹、金属酷舞、无人机操作等工程机械展演也令人直呼精彩。

        “智能化” 是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的一大亮点。“第一届展会的时候,提出的智能化、数字化很多只是一个概念。现在,工程机械产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些概念性产品已经进入到实际应用阶段。”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联重科高178米的ZCC13000超大型履带起重机成为全场最高展品。 杨华峰 摄

      中联重科高178米的ZCC13000超大型履带起重机成为全场最高展品。 杨华峰 摄

        在这些变化中,“远程遥控”技术更加成熟并被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几乎成为各大企业的“必争之地”。山河智能此次展示了最新研制的一款远程遥控挖掘机,该机型专门针对危险环境中的作业研发,可通过驾驶舱对挖掘机实现远程遥控,具有作业效率高、作业精度高、信息化程度高等特点。

        来自日本的日立建机在中国市场首秀的智能化矿山整体解决方案,将矿山管理引入电子化、智能化、自动化时代,远在千里之外,只需手指轻轻一点即可全方位、全周期管理设备,搭建交互桥梁。

        三一集团以“数字创新,智胜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三一产品智能科技成果。三一集团品牌总监贾翡介绍,三一的摊铺机、压路机等已实现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上无人化施工。

        “绿色节能”也在工程机械行业引发了一场技术革命。在柳工展位,856E-MAX电动装载机是柳工众多参展明星产品中最引人注目的产品。据介绍,它在施工时可实现零尾气排放,客户使用成本可降低三分之二,被广泛用于隧道施工,其中包括川藏线。此外,卡特彼勒、山推股份、斗山等也在节能降耗上推出了相关新产品。

        本次展会共有8位院士、30多位行业泰斗级专家参展各个论坛,阐述工程机械科技创新、技术革命。组委会评出32个创新产品和创新技术。(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