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中部聚焦产城融合 专家:创新是第一动力

      时间:2021-05-23 00: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太原5月21日电 (高雨晴)“城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解决动能的转换,创新要成为第一动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21日在山西太原举行的2021产城中国市长论坛上表示。

        当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下称,中博会)开幕。此次论坛是中博会的一项主要活动,今年首次举办。论坛围绕产城融合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智慧城市构建未来城市新场景、文旅融合打造城市发展新名片等展开高峰对话。

        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作题为《开启“十四五”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主旨演讲。他指出,中国不同的地区增长动能处于三个完全不同的阶段,有6个不同的省市,2019年的研发强度已超过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平均水平,已在全球进入到创新驱动阶段。

        “然而,中国还有13个省、市、自治区的动能还没有进入投资驱动,仍然是资源驱动阶段。”对此,张燕生认为,首先,城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解决动能的转换,创新要成为第一动力,中部地区城市群能够在未来15年至20年内,把创新基础打牢。  

        张燕生说,其次,绿色发展要成为普遍形态。同时,要集聚人才,打造中国大脑,应当形成生产性、生活性、公共性相互促进的新局面,构建以人力资源密集为特点的现代服务业,为推动中国制造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转型升级的强大支撑。

        论坛上还举行了产城中国投资联盟成立仪式,同时发布《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研究报告》《2021产城中国白皮书》。(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