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周小川:绿色金融最重要的作用是改变未来资源配置

      时间:2021-05-21 21: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夏宾)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亚洲的未来”年度会议20日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线上参加会议并表示,绿色金融的最重要作用是改变未来的资源配置,特别是金融资源的配置,使得投资信贷进一步向低碳发展倾斜。  

        周小川认为,绿色金融有助于全球各个方面提高认识,特别是从金融产品价格和金融服务的角度来讲,对于碳减排、碳达峰和碳中和都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此外,二氧化碳排放配额的市场额能够起到限制排放的作用。同时,市场又有一种定价功能,能够提供明确的碳排放成本以及低碳发展的建立机制。

        周小川指出,绿色金融的工具很多,包括股权产品、债券产品、私募股权资金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将很多的金融资源引导过来,减少碳排放,同时引导这些资源去支持、去实现未来的碳中和。

        周小川提醒,从未来发展的道路以及金融市场上的各种金融服务来讲都有很多的风险,也涉及到气候变化。

        “我们都知道减排以及未来投资也有很多风险,这些风险也需要进行管理。金融系统历来是管理风险的一个重要参与者,金融市场也是风险管理的主要场所。因此在这个过程中管理风险也是绿色金融的一个重要的内容。”周小川说。(完)

      【编辑:王祎】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