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宁夏召开百万农民数字应用培训启动会 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21 14: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银川5月20日电 (杨迪 石羽佳)5月20日,由宁夏党委农办、宁夏农业农村厅联合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组织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暨百万农民数字应用培训启动会在银川市贺兰县欣荣村召开。

        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此次召开的培训旨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从应用赋能、培训赋能两个维度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切实解决农民在使用信息化应用过程中“不会用、用不上、用不起”的难题,实现“村村享、户户通、人人用”。

        “目前,宁夏村庄空心化率平均达到30%左右,最高的超过50%,旧的治理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新要求,必须要转变传统治理模式,引入现代信息技术、智能手段,创新完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宁夏农业农村厅厅长滑志敏表示,当前宁夏部分乡村仍存在设备缺失、基站未覆盖、“僵尸化”摆设多等问题,此次培训要打通乡村数字信息设施的“最后一公里”,使农民掌握信息技术“由生变熟”,让农村数据信息资源真正“活”起来。

      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石羽佳 摄

      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石羽佳 摄

        与此同时,宁夏还从5月起全面启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围绕广大农民群众,通过讲述艰苦创业改变命运的奋斗故事,为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2020年以来,宁夏为该活动共遴选确定宣讲员508人,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00余场次,参与农民群众近20万人次。

        据悉,作为培训主要负责方,中国电信宁夏公司计划到2021年底,面向广大农民群众,为宁夏所有乡镇和行政村开展千场数字应用培训任务,覆盖人群超百万,切实让数字应用技术惠及广大农民群众,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