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诗和远方”就在身边:吉林省积极推动短线游发展

      时间:2021-05-21 12: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春5月20日电 (高龙安)短线旅游在东北省份吉林焕发出勃勃生机。记者近日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该厅发布的66条夏秋季旅游新线路中,短线周边游线路就有34条,生态、亲子、城市文化、康养休闲等主题线路很受看好。  

        新冠肺炎疫情一度严重冲击了吉林省的旅游产业。2020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省内游、短线游、周边游产品,并启动“吉地过年”文旅促消费专项行动,拉动了省内游消费。

        吉林省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等资源,具备发展乡村游、工业游、风光游以及冰雪旅游的先天优势。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介绍,最新推出的34条短线周边游线路是以该省各市州独立的文旅资源为支撑,适合省内及周边省份游客游玩。

        今年“五一”假期,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接待人次同比增长835.29%,长白山景区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172.7%,敦化六鼎山景区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066%,吉林省旅游产业实现了快速复苏。

        亮眼的数据中,很大比例是由省内及周边省份游客贡献的。此外,吉林省近些年还把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观光、采摘等项目深受城市居民的青睐。

        仍以今年“五一”假期数据为例,长春的马鞍山村接待游客3.54万人次,同比增长119.8%;吉林市富饶农场接待游客2万人次,同比增长400%;延边州和龙市的金达莱村在5月1日当天迎来近5万人次游客,到5月17日,当地民宿全部预订满员。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认为,随着夏季到来,旅游市场进入旺季,在优惠政策和消费需求的双重加持下,短线旅游前景一片光明。(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