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国际金融论坛春季会议将启 大批重量级嘉宾云集

      时间:2021-05-20 09: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李晓喻)据中国贸促会19日消息,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数十位各国领导人、前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和政商学界重量级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会。  

        此次会议以“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为主题,议题涉及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治理与发展、全球可持续金融、全球抗疫合作、气候合作、碳中和与全球投资机遇、全球经济格局变化及挑战、数字货币与未来数字化转型等。

        本次会议将邀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联合国工业和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主席、葡萄牙前总理巴罗佐,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等20多位国际机构负责人、外国元首和前政要出席。此外,还有来自世界银行、IMF、世贸组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的财经领袖和专家学者参会。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会议探讨全球治理重构与转型发展,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危机和重大挑战,促进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再次表明中国关心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的坚定决心。

        国际金融论坛创始秘书长张继中介绍,会议将突出全球治理、国际合作、碳中和与绿色金融三个关键词,发布《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中国报告》。此外,还将发布《“一带一路”调查报告》。

        国际金融论坛成立于2003年,属非营利、非官方国际论坛组织,总部位于北京,是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欧盟等20多个经济体的财经领导和知名经济学家共同发起的全球金融界高级别对话沟通与学术交流机制。论坛创立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了17届全球年会。(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