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促投资 签约42个外资项目

      时间:2021-05-18 1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福州5月17日电 (记者 闫旭)福州市官方17日表示,福建紫讯、佳通塑料、中国中景集团、福融新材料、索仕图国际等42家企业,近日与福州市签约42个外资项目,内外资总投资288.52亿元人民币。

        其中,总投资4.88亿元人民币的古尔德医疗项目,主要引进先进生物技术,开展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业务;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的佳通塑料,计划建设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区域总部。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利用外资有望达到92358多万美元,主要来源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集中在生物医药、轻工食品、芯片制造、化工新材料等行业。

        第四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交会投资促进大会17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0个招商大项目、好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预期总投资746.28亿元人民币。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之前,福州市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谋划签约项目482个招商项目,加上集中签约的30个项目,本届投资促进大会共签约项目512项、总投资4070.84亿元人民币。福州市快速对接形成了一批发展急需的产业项目。

        除了外资项目,央企国企大项目集中签约,也将进一步壮大福州市产业集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项目支撑。此次投资促进大会生成42个央企国企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859.16亿元人民币,其中30亿元人民币以上项目11个,主要集中在新能源、供应链及物流、区域(职能)总部、大数据四个领域。

        福州市市长尤猛军表示,福州市陆续出台了支持创新发展的121条措施,扶持民营经济的36条措施,惠及台胞台企的74条措施,鼓励利用外资11条措施等,形成了完善的政策扶持体系,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希望广大客商投资福州,共享机遇,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完)

      【编辑:王诗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