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青海成立绿电协会 助力实现碳达峰

      时间:2021-04-22 00: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宁4月21日电 (孙睿)4月21日,青海省绿电协会正式揭牌成立。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腹地,被誉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其中水力、风、光等清洁能源资源蕴藏丰富,发展清洁能源优势突出。近年来,青海大力建设中国清洁能源示范省,目前已打造青海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统计显示,2020年青海清洁能源发电量达到847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发电量达249亿千瓦时,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青海省绿电协会理事长、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小平介绍,多年来,青海省官方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优先发展水电,大力开发太阳能和风能资源,使青海取得了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九成、新能源装机占比超六成等成就,打造了鲜明的绿电特征和突出的规模优势。

        “青海作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清洁能源资源富集,开发条件优越,有条件提前实现碳达峰,使清洁能源成为青海的‘金字招牌’。绿电协会也将立足青海发展优势,面向国家能源转型需求,集聚政、产、资、学、研资源,开展能源经济、相关行业发展预测、重要信息、重大课题研究等,助力青海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清洁能源发展力量,为实现中国自主贡献碳中和目标贡献青海力量。”谢小平说。  

        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勇表示:“青海省绿电协会是能源行政管理部门的智囊和高参,也是政府搞好能源工作的重要渠道。我们要以绿电协会组建为契机,围绕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建立更加长期、持续、巩固的合作交流机制,推动地区间、政企能源战略合作纵深推进,凝聚推动碳达峰及碳中和的工作合力,助力我省清洁能源在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上实现创新突破。”

        青海省绿电协会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华能青海发电有限公司、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电力有限公司、三峡格尔木清能发电有限公司、中广核青海冷湖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