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省发改委主任孟刚:“十四五”谋划245个左右重大项目

      时间:2021-01-28 00: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杭州1月26日电(苏礼昊)1月26日,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厅(局)长通道”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孟刚表示,“十四五”阶段,浙江将围绕科技创新等五个方面,谋划推出245个左右重大项目。

        当日开幕的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审查、批准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孟刚表示,此次浙江“十四五”规划纲要,从前期研究,到形成基本思路,再到形成纲要草案,最后到提交审议,前后历时两年时间。总的来说,这是一部符合中央期望,体现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浙江特色和现代化特点的高质量规划。

        “一部好的规划要落地实施,离不开重大项目的支撑。”孟刚透露,浙江高度重视十四五重大项目的编制,初步考虑围绕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交通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五个方面,谋划推出245个左右具有引领性、战略性和全局性的重大项目。

        如在科技创新方面,浙江将围绕打造三大科创高地,加快建设5G及绿色数据中心等一批新型基础设施,加快布局高水平的省级实验室,同时,浙江还将加快建设一批大科学装置和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  

        在现代产业方面,孟刚介绍,浙江将着重聚焦该省有特色有优势的十大标志性产业链,并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同时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高效的生态农业。

        针对生态环保,浙江将继续围绕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建设一批大花园的耀眼明珠。“我们将继续深化‘千万工程’,继续在海塘安澜、生态海岸带,丝路文化带以及清洁能源等方面组织一批项目,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孟刚说。

        此外,在社会民生方面,浙江将围绕着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聚焦解决老百姓关注的教育、健康、文化、就业等热点问题,组织未来社区等一批重大项目。“随着这一批重大项目的实施,浙江‘十四五’的发展一定值得大家期待。”孟刚说。(完)

      【编辑:白嘉懿】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