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重庆启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活动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15 03: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重庆4月13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3日从重庆市统战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活动启动会上获悉,重庆将以商会建设为突破口,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迈新步、开新局,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民营经济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担负更加重要的使命。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纽带,也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

        据介绍,重庆商会组建将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建商会聚产业为重点,不断扩大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市级层面将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创新抓好商会组建。注重在支柱产业和新产业、新业态组建商会,通过商会把民营市场主体组织起来,促进交流合作、聚集发展壮大,为打造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在区县层面,将抓好基层商会和行业商会组建。既要加大在乡镇、街道组建商会的力度,尽快实现全覆盖,又要加大行业商会的组建力度,各有侧重地在重点产业、支柱产业组建培育行业商会,助力产业链布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此外,重庆还将以抓党建强引领为重点,不断强化商会组织政治引领职能作用。以解难题促转型为重点,充分发挥商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职能作用。

        李静在会上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要求,要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商会作为企业的“代言人”和“服务员”,作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其作用发挥得越好,就越能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提供保障。从某种角度讲,促进商会高质量发展就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活动,就是以高质量商会建设、高水平商会服务,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静要求,重庆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将“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活动,作为持续高质量推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落实,以商会建设的成效助推民营经济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新发展,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当天的启动会上,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安排布置了“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工作任务。重庆7个区县工商联和相关商会作了交流发言。重庆市发改委与重庆市工商联签署了《合作共建欧洲重庆中心框架协议》。会议还对全国“四好”商会、重庆市工商联团体会员、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商会、重庆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重庆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进行了授牌。

      【编辑:郭梦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