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首届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聚焦工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时间:2021-04-13 16: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闫晓虹)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指导,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博览局和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共同支持的首届2021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工博会)将于4月22-24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办。届时国内外600家工业制造领先企业疫情后首秀,聚焦工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的首届成都工博会以“工业引领,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旗下分设工业自动化、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轨道交通、机器人、工业配套、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主题展,将全方位展示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各个关键环节,为上下游企业搭建高效的供需对接桥梁,促进数字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西部工业产能新一轮发展。

        其中,四川工业馆涵盖新基建、新设计、新品类、新智造、新材料、新能源六大板块。一大批本土制造企业将带来电子信息、移动通信、汽车制造、生物医药、航空与卫星应用设备、仿真设计等高新产业的前沿产品。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组团参展,旨在推动中德制造业深度合作。

        工业自动化馆汇聚了西门子等行业翘楚,聚焦工业领域各环节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集中展示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及解决方案。一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将带来嵌入式技术,运动控制系统,智能传感器,连接系统,动力传动等领域的前沿产品与技术。

        机器人-工业配套-新材料展区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将以“人工智能+数字化生产”为核心,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5G、物联网、工业人工智能、数字孪生、边缘计算、工业电商、数字化供应链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在数字基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方面的应用案例。

        此外,工博会还涵盖展览交易、以及结合西部地区工业制造市场特色策划开展的系列高峰论坛等活动。包括2021长江经济带工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西南峰会、成渝经济圈汽车产业融合论坛、APS Asia亚洲动力总成产业技术大会等。

        业内称,首届成都工博会有望进一步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助力西部地区培育新动能和传统动能改造升级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快推进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