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西柳州重金引才 两年兑现人才奖补贴2.27亿元

      时间:2021-04-13 03: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柳州4月12日电(周潇男)广西柳州市12日召开第三届“龙城人才周”新闻发布会称,过去两年,该市集中兑现人才奖补贴2.27亿元,筹建开工人才公寓2903套,推动新引进人才3.29万人。

        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为引进高端人才,柳州市2018年11月出台人才新政,这是该市有史以来创新和突破力度最大的人才政策。新政实施后,每年市财政将新增2亿元左右的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育以及平台建设和服务保障等。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军在发布会上透露,此前举办的两届“龙城人才周”活动,柳州组织开展智能制造人才高峰论坛、汽车产业转型问计专家暨“双百人才”服务柳州、“万千学子入柳”等39项活动以及“我在柳州等你”高层次人才云聘会、硕博人才“点对点”等70场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3.5万人次,签约各类产业合作项目40多个,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10个,建成柳州籍学子库,收录区内外在读本科以上柳州籍学子信息4.3万多条,建成各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8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5个,院士工作站、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32个,全市博士后工作站建成数量继续位居广西各地市首位。

        过去两年,柳州加强市县联动、政企联合、部门协作,办理认定高层次人才6103人,集中兑现人才奖补贴2.27亿元,筹建开工人才公寓2903套,推动全市新引进人才3.29万人,其中博士、正高职称高层次人才419人。“龙城人才周”已成为柳州市招才引智的一张“亮丽名片”。  

        为积极打造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成现代制造城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柳州市将于4月20日启动主题为“智创柳州技展龙城”第三届“龙城人才周”活动,将集中开展三大系列26项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将举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表彰一批专家人才;向柳州市新引进人才兑现一批人才政策资金;签约一批高端人才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启动“智创柳州技展龙城”首届“龙城杯”职业技能大赛及高技能人才发展论坛。

        从4月份开始,在“龙城人才周”期间,主要开展14项引才聚才活动。同时,柳州将组织各县区和有关部门开展一系列大型人才活动,形成吸引人才来柳的集聚效应。

        宋军表示,将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厚植聚才用才的沃土,向国内外的各路英才伸出橄榄枝、发出英雄帖,欢迎更多的人才来柳州创业发展。同时,带动全社会关注人才、关爱人才,共同为柳州引才育才工作出谋划策,形成强大的人才工作合力。(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