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南强兴鹭”计划启动 吸引全球厦大校友返厦投资

      时间:2021-04-09 06: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厦门4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全球校友招商大会7日举办,来自全球各地校友会近千名厦大代表与会。会上,旨在支持厦大校友回厦创业兴业的“南强兴鹭”计划宣告正式启动。

        因应疫情防控需要和众多海内外校友“参会”需求,本次校友招商大会推出网络直播平台,面向全球对大会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当天启动的“南强兴鹭”计划,号召厦大校友投资厦门、带动更多资源汇聚厦门,携手共建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厦门市官员在会上介绍该计划时称,计划的核心是校友,主题是“感恩母校?筑梦厦门”。  

        据了解,为支持厦大校友回厦创业兴业,厦门研究出台了进一步支持校友在厦发展六大鼓励措施,涵盖从打造校友创新创业集聚区、加大校友创业融资支持、鼓励创设基金支持校友投资兴业、专项人才礼遇政策、健全统筹协调机制、优化校友招商服务等六个方面。

        其中,符合条件的厦门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50万元(人民币,下同),新增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达500万元。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厦大校友投资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32个厦大校友招商项目现场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439亿元,其中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318亿元。行业覆盖投资、半导体、生物医药、酒店、现代物流等领域。(完)

      【编辑:张奥林】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