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助力26县跨越式发展 知名浙商携手探索“共富”新路径

      时间:2021-04-01 20: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丽水3月31日电(记者 胡亦心)为推进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3月31日,“知名浙商助力丽水跨越式发展大会”在浙江丽水召开。会上成立了由徐冠巨、南存辉等17位浙商和专家组成的浙江省工商联助力26县跨越式发展智库,组建4个“手拉手”联系结对组,并围绕“助力发展新跨越共同富裕新征程”主题,为丽水发展问诊把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推动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是浙江省域一体化的重点所在、现代化建设的潜力所在。据悉,浙江省工商联助力26县跨越式发展专项行动自今年1月份启动,该行动旨在引导广大浙商和各级商会参与26县跨越式发展,服务“做大产业扩大税源行动计划”和“提高居民收入富民行动计划”,通过开展“大调研、大招商、大赋能、大提升”四大行动,助推26县早日建成诗画浙江大花园的最美核心区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增长极。

        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表示,广大浙商应积极投身行动,“以商引商、以商聚商”,带动更多企业家特别是引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团参与”“助力山区跨越式发展”。同时,积极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致富优势,大胆探索“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为山区跨越式发展提供新动能。

        大会现场成功组建了4个“手拉手”联系结对组,分别是浙江省宁波市、湖州市、嘉兴市工商联与浙江省丽水市工商联,经济强县工商联代表与26县工商联代表,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与浙江省丽水市政府,浙江省工商联执委代表与26县代表,共同助力26县加快发展。

        会上成立了由徐冠巨、南存辉等17位浙商和专家组成的浙江省工商联助力26县跨越式发展智库,并围绕“助力发展新跨越共同富裕新征程”主题,举办了跨越式发展论坛。

        “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各级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家,要将参与活动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和基本途径,主动投入、集聚资源,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实现新发展、彰显新担当。”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表示,要借助数字化改革契机,找准共赢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好做法好经验,为争创社会主义先行省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