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中国深圳投资系列榜单发布 创投机构投资金额已达692亿元

      时间:2021-04-01 12: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深圳3月31日电(记者 郑小红)2020中国深圳投资系列榜单31日下午发布,含2020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排行榜及5个子榜单

        显示深圳创投机构主要投资以硬科技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业界相信未来几年深圳创投机构将迎来丰收期。

        据悉,榜单由深圳市投资商会、深圳广电集团、深圳特区报、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联合发布。5个子榜单包括:2020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金额)排行榜(50强)、2020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项目)排行榜(50强)、2020中国深圳创投领袖、2020中国深圳明星创投机构、2020中国深圳新锐创投领袖。

      2020中国深圳创投领袖发布。 郑小红 摄

      2020中国深圳创投领袖发布。 郑小红 摄

        深圳是全国创投机构三大高地之一,全国民营创投机构最活跃的区域。深圳的创投机构在过去的20多年中为深圳,乃至中国的实体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更为当前的产业转型和升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颁布的2020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排行榜(50强)中,深创投排名第一,其他上榜的创投机构包括达晨投资、东方富海、君盛投资、创东方、松禾资本等。2020中国(深圳)明星创投机构榜中,基石资本、远致富海、时代伯乐等机构上榜。

        当天同时发布的2020深圳创投行业分析报告以及2020深企对外投资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深圳创投机构的投资金额为692亿元,项目数量为1250个,同比分别上升了39%和26%,领先于全国。报告指,面对全球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环境,深圳创投机构根据国家发展战略,逆势布局,投资行业主要集中在芯片半导体、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医疗健康等行业。同时,由于深圳产业转型升级,众多产业机构、园区业主也纷纷利用自身优势,大力打造主题产业园区,用产业基金投资作为吸引优质项目入住。此外,得益于深圳市天使母基金的引导,2020年深圳创投机构在早中期项目的投资数量,尤其是天使期的项目投资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2020中国深圳投资系列榜单31日下午发布。 郑小红 摄

      2020中国深圳投资系列榜单31日下午发布。 郑小红 摄

        2020年,深圳企业在中山、江门、东莞、惠州等地的投资比例明显上升,表明深企正加速融入大湾区的融合与发展中。深圳市投资商会执行会长刘女桢透露,从2021年开始,中国深圳投资系列榜单将更名为“粤港澳大湾区投资系列榜单”。(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