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山区最宽的钢桁梁悬索桥成功合龙

      时间:2021-03-28 16: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贵州贵定3月27日电 (瞿宏伦 袁超 赵磊)27日,随着最后一节段钢桁梁吊装成功,由中交二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州贵(贵阳)黄(黄平)高速公路阳宝山特大桥正式合龙。

        阳宝山特大桥横跨独木河,是一座六车道钢桁梁悬索桥,同时也是中国山区最宽的钢桁梁悬索桥。

        阳宝山特大桥位于贵州省贵定县境内,是贵黄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该大桥全长1112米,主跨650米,主缆施工采用的“AS”法主缆架设工艺(Air Spinning Method,简称AS法)是中国首次尝试使用。

        贵黄高速公路第六经理部副总工程师张斌介绍,主缆是大桥的主要承力构件,是整个大桥的生命线。阳宝山特大桥的两根主缆,总重量近4600吨,每根主缆由36根通长索股组成,所有钢丝均为直径5.35毫米的高强度镀锌钢丝。“如果把使用的钢丝连接起来总长度将超过2.6万公里。”

      图为航拍阳宝山特大桥。赵磊 摄

      图为航拍阳宝山特大桥。赵磊 摄

        “我们攻克了主揽施工工艺,大桥使用的是AS施工架设方法,AS法主揽施工和其他工艺区别很大,主要是化整为零到现场重新进行索股的整形施工。”贵黄高速公路第六经理部项目副经理仝增毅告诉记者,项目整体进展已达85%,下一步工作主要是大面积的临时设施拆除。

        贵黄高速项目起于贵阳市南明区,途经乌当区、龙里县、贵定县、福泉市,终于黔东南州黄平县,终点与余凯高速相接,主线全长120.6公里。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贵阳东出长江三角洲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这对改善黔南州、黔东南州等少数民族地区公路交通网络结构,推动沿线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