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欧班列(西安)2021年累计运输车数突破3万车

      时间:2021-03-23 23: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安3月22日电 (张远 周博伦)22日,满载着压缩机、高压隔离开关、汽车配件、小家电、自行车等50车货物的X8153次中欧班列(西安),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新筑车站驶出,开往霍尔果斯口岸,标志着2021年中欧班列(西安)运输数量突破3万车,达到30049车,同比增长24.36%。  

        自2013年以来,中欧班列(西安)共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及欧洲开通运行15条干线通道,辐射范围由“线”到“面”,覆盖欧亚大陆全境。2020年,中欧班列(西安)全年开行3720列、152520车,运输货物281.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0%和60%,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领跑全国。

        2021年以来,为了保证中欧班列(西安)高效开行,西安局集团公司以旬为节点对接企业客户,详细了解货源情况和发运安排,提前针对需求优化运输方案,缩短列车装卸组织及中转挂运时间,提升开行效率。加强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根据班列开行计划,及时挑选优质集装箱和车辆,满足运输需求。

        受疫情防控影响,空运、海运转陆运的货物占中欧班列(西安)新增货运量的40%左右。近到陕南特色农产品,远到贵州白酒茶叶,均可搭乘班列通关“出海”,节省了运输时间,提高了货物运输附加值。

        西安局集团公司官方表示,在全球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中欧班列(西安)为企业提供了一条稳定的对外贸易通道,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动力。(完)

      【编辑:王诗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