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长春“共享衣橱”走俏:解“衣柜里永远少一件”难题

      时间:2021-03-23 18: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春3月22日电 (孙博妍)每月充值一定的会员费,即可不限量地租衣服,既能不断尝试新款式,又能省去洗衣的烦恼……

        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之后,“共享衣橱”近日在吉林长春获得不少年轻女孩的追捧。

        记者采访获悉,这间“共享衣橱”曾是一家传统服装店,本月才变成“共享经营模式”,每月每人只需199元会员费,就可以无限次地租各种服饰。

        有市民表示,这间“共享衣橱”,为年轻女孩解决了“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的“世纪难题”。

      市民在共享衣橱挑选商品。 刘栋 摄

      市民在共享衣橱挑选商品。 刘栋 摄

        “看到新衣服就想买,很多衣服买回来穿不了几次就压箱底了,家里旧衣服成堆……”“90后”共享衣橱负责人赵梓含表示,正是因为这样的生活经历,促使了共享衣橱的诞生。

        记者看到,100平方米的店内,挂着一排排款式新颖、颜色靓丽的服饰,轻熟风的西装、嘻哈风的卫衣、淑女风的连衣裙……“有几千件衣服,可以随意搭配。”

        “我们之前也做过调查,目前的年轻人热衷购买衣物,但频繁更换衣服的成本太高,这种共享的方式也是想让大家得到便利。”赵梓含表示,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已经积累了50余名会员。

        今年刚上大一的王昭青,在店里逛了几圈后决定办理“共享衣橱”会员。王昭青告诉记者,身为“学生党”零用钱有限,而“共享衣橱”解决了她囊中羞涩的困境。

        近年来,多款打着“共享服装”旗号的租衣应用纷纷上线,吸引一大批城市白领尝鲜使用。赵梓含称,使用线上“共享衣橱”,顾客不能直观地看到自己穿上衣服的效果,而在店里试穿后会有更好的体验感。

        为了更好地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赵梓含经常会看一些时尚杂志等学习最前卫的服装搭配,并且每个月都去杭州、深圳选购新衣服。

      市民走进共享衣橱选购商品。 刘栋 摄

      市民走进共享衣橱选购商品。 刘栋 摄

        与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不同,衣物对卫生以及新旧的要求比较高。赵梓含表示,顾客租用后的衣物都会经由专业洗衣店进行洗护消毒。“我们和专业洗衣店签订了承诺书,所有衣物都要经过16道工序严格消毒。”

        “我们会保证每件衣服都是‘九成新’。”赵梓含表示,循环了一定次数的衣服,若有顾客特别喜欢,则根据折旧降价销售,没有顾客买的就会下架。(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