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种业创新怎么搞?统筹兼顾常规育种与生物育种

      时间:2021-03-23 00: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全媒+|种业创新怎么搞?统筹兼顾常规育种与生物育种

        在三亚举办的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20日提出,常规育种和生物育种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不能顾此失彼。当前,要在保持常规育种优势的前提下,更加突出现代生物育种的创新和应用。

      种业创新怎么搞?统筹兼顾常规育种与生物育种

      图为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现场。新华社发(袁永东摄)

        张桃林提出,常规育种是品种改良的基础,“十三五”期间,我国80%以上的审定品种都是通过常规育种选育的。现代生物技术能在常规育种基础上创制育种材料,提高育种定向性、精准性。对常规育种和生物育种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不能顾此失彼。

        他说,把保障国家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用种安全作为品种创新的核心任务,发挥好常规育种优势,用好生物育种技术,加快培育高产高效、绿色优质、节水节饲、宜机专用等多功能、多样化的优良品种,满足农业良种化要求。要在尊重科学、严格监管的基础上,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记者 罗江 于文静)

      种业创新怎么搞?统筹兼顾常规育种与生物育种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在论坛期间作主旨报告。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摄

      种业创新怎么搞?统筹兼顾常规育种与生物育种

      论坛设置展台向参会嘉宾展示农作物新品种种子。新华社发(袁永东摄)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