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外企高管看中国“十四五”:“解码”中国科技创新之路

      时间:2021-03-22 14: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经济观察)外企高管看中国“十四五”:“解码”中国科技创新之路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刘文文)作为中国“十四五”时期的首要任务,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如何?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20日至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外企高管们如何“解码”中国科技创新之路?

        瓦克化学总裁、首席执行官施拓知指出,中国“十四五”规划设定了实现创新型发展、工业体系现代化的宏大目标,中国在核心技术方面也取得诸多突破和进展,表明创新是中国现代化中非常核心的一环。

        克诺尔集团首席执行官严睿思基于对当下全球呈现的全球化、可持续发展、数字化、互联互通趋势的研判,对中国紧紧抓住了全球化的机会表示高度赞赏。他以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为例,指出过去15—20年间,中国高铁和地铁总里程数已经超过过去50年世界其他国家里程总数。  

        严睿思称,中国为创新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纵观全球,中国创新生态系统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

        在全球新一轮技术革命的推动下,数字科技创新加速、应用加深,有望成为未来科技制高点。在论坛上,一些外企高管充分肯定了中国在数字科技领域的成绩。

        美光科技总裁、首席执行官桑杰·梅赫罗特拉在分会场“数字技术革命:走向大规模应用”上表示,创新对世界未来至关重要,中国的营商环境培育了无数的创新,让外企在内存、存储、半导体、汽车等领域收获颇丰。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在演讲中提到,中国明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进5G战略性规模部署。他坚信,5G将给中国带来深远影响。

        据莫伦科夫透露,高通在5G基础技术方面与中国产业生态的多个合作正在推进:中国5G毫米波、5G物联网创新计划、中国汽车产业向智能网联方向发展等。目前,高通公司在中国成立的联合创新中心数量达到5家。

        通过对中国科技创新形势的分析与探讨,外企高管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普遍看好。

        施拓知表示,克诺尔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卓越且快速增长的发展历程,对中国市场的承诺长期不变。

        宝洁全球董事会主席、总裁、首席执行官戴怀德表示,科技作为中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环,推动着市场发展和消费提升。

        据宝洁研究,在过去十年,中国消费者成为了世界上最为精明和复杂的消费者,研发满足中国消费者独特需求的最新科技十分重要。戴怀德说,“毫无疑问,随着新技术的创新和使用,中国市场潜力将会进一步被激发出来。”(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