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多个公众账号明码标价叫卖:一个陌陌账号卖数万元

      时间:2021-03-14 20: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常涛)新修订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下称规定)已于2月22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明确禁止非法交易买卖公众账号。近期,有消费者向中新经纬记者反映,新规施行半个月以来,在网络上,资讯订阅、短视频、直播平台账号等仍被一些个人卖家或专业交易网站明码标价叫卖。此外,一些互联网用户个人账号,如微信号、陌陌号等也在兜售之列。

      多个公众账号明码标价叫卖:一个陌陌账号卖数万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一个陌陌账号卖数万元!

        规定指出,公众账号是指互联网用户在网站、应用程序等网络平台注册运营,面向社会公众生产发布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的网络账号。这意味着,用户所熟悉的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短视频账号如快手、抖音账号,直播平台账号如斗鱼账号等都属于公众账号,均被禁止交易买卖。

        不过,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部分账号交易网站并未因新规落地调整自己的业务。66闲号网是一家专门做账号交易的网站,该网站挂出了大量待出售的斗鱼账号、虎牙账号等直播平台账号及其他短视频平台账号。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每个直播平台账号都详细介绍了等级、注册人性别、是否实名等信息,每个短视频账号也都详细介绍了粉丝数量、认证主体、有无违章、账号类型等情况。

        该信息显示,一个109级、已绑定手机、未实名、开通直播间功能的斗鱼账号出售价格达11555元。而一个121级、开通“超级皇帝”25个月、未实名认证的直播平台账号售价则高达99999元。

        此外,该网站还明码标价出售一些互联网用户个人账号。一个待售的“28级陌陌财富号”显示,该账号注册人性别为男,未经过实名,也没有开通直播间,售价为9999元。而另一个“神豪9级陌陌财富女号”出售价格则高达66666元。

      多个公众账号明码标价叫卖:一个陌陌账号卖数万元

        交易网站挂出的待售陌陌账号

        66闲号网站客服表示,平台的账号信息都是卖家自行上传的,平台只是中介。“看中哪个号可以截图,了解更多详细信息。”当被问及“为何一个陌陌账号卖这么贵时”,该客服解释,“陌陌财富号等级都是用户花钱刷礼物刷出来的,代表了这个账号的消费能力,比如28级财富号要刷100万元才能达到,用这样的账号在陌陌上你就是‘土豪’。”

        官网信息显示,66闲号主要业务有直播观众账号交易、账号租赁、人气、充值等,由六六协创(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建。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法定代表人陈定义,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

        此外,在一家名为金桔兔的虚拟资产服务平台上,各种类型的短视频平台账号、公众号仍处于可售状态。截至发稿,平台实时交易数据显示共有账号107790个,总交易账号数量88652个,总交易金额达2.26亿元。该平台每一个待售账号也都标明了粉丝数量、粉丝类型、是否实名认证的情况,价格从一百多元到数十万元不等。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金桔兔平台隶属于四川猫小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法定代表人李素婷。

        新规下有平台称交易不受影响

        前述规定明确了针对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的10项违法违规行为,其中一条为: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不得违规批量注册、囤积或者非法交易买卖公众账号。

        不过,66闲号网客服表示,“我们不清楚有新规定不让交易账号。目前网站上挂出的账号都是可以交易的,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上述金桔兔新媒体服务平台的客服则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了新规,但律师告诉我们买卖公众号、短视频平台账号并不违规。国家出台规定主要是监管公众信息服务平台,而并非说账号交易非法。”显然,该客服的表述与新规描述的情况不符。

        不过也有账号交易平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账号交易业务已经不做了。鱼爪新媒一位工作人员称,“根据国家新规定,短视频账号等现在不可以交易了,这个不合法了,正规平台也都不做了。”

        买卖互联网账号存诈骗风险,或成灰产帮凶

        对于陌陌账号在网络上被交易买卖,陌陌客服表示,根据账户管理的相关规定,陌陌账号不允许赠与、借用、租用、转让或售卖。不过该陌陌客服也表示,“平台无法阻止陌陌账号被买卖,但网上售卖的账号存在诈骗可能性,建议不要相信,避免造成资金损失。”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