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多地抓农时早稻育秧 助农贷款入田间为春耕春管打好基础

      时间:2021-03-14 18: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多地抓农时早稻育秧 助农贷款入田间为春耕春管打好基础

        央视网消息:春耕春管时节,云南、安徽、四川、甘肃等地都抢抓农时进行早稻育秧,采取多种措施,为春耕春管打好基础。  在云南曲靖陆良县大莫古镇新村,当地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为申请贷款的农户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在当地政府部门牵头指导下,银行主动上门服务、核定春耕备耕农户授信额度,确保春耕备耕每个环节、每位客户都能获得足额的信贷支持。云南省农业部门还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区域、分作物、分时段、分墒情做好春季田管服务指导。目前,云南省已播粮食1501.2万亩。

      多地抓农时早稻育秧 助农贷款入田间为春耕春管打好基础

        在安徽怀宁县小市镇的一处蔬菜基地,大家伙忙的不亦乐乎,一边翻地、一边播种。基地里面蔬菜品种琳琅满目,放眼望去绿油油一片。在刚翻耕出来的地里,也被种上新菜苗。同时,小市镇农业站技术人员还深入蔬菜基地,开展田间技术培训,指导优化蔬菜品种。  连日来,在四川仁寿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耕地、播种、浇水、覆膜等抢抓农时的繁忙景象。在仁寿县富加镇音堂村,工人师傅正在加紧引水沟渠和蓄水池建设。据了解,这是当地推行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不仅用水更方便,而且还调动了农民种田种地的积极性,确保应种尽种、满栽满插。  在甘肃兰州榆中县王家湾村的一处蔬菜大棚里,数十名村民正在忙着播撒、移栽蔬菜苗子。当地农业部门根据市情实际,早部署、早动员、早储备物资,开展农业技术服务,以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从2月底开始,全市农业技术人员就分赴各区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督导调研。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