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新疆油田2021年勘探首口“春雷井”诞生

      时间:2021-03-12 01: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1日电 (莫延兰 刘佩煊)记者11日从新疆油田获悉,新疆油田在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勘探近日传来喜讯,车排28井喜获高产工业油气流,射孔后5毫米油嘴自喷日产油33.74立方米,这标志着新疆油田2021年勘探首口“春雷井”诞生。  

        为赢得2021年勘探主动权,新疆油田启动了油气发现会战,并在2月下旬开始全面实施油气勘探“春雷行动”,在五个领域优选出15井16层作为今年勘探“春雷井”优先实施。目前已完成了车排28井、沙探002井等8口重点探井启动工作。

        据介绍,今年,新疆油田将牢牢把握当前准噶尔盆地展现出“东西并进、油气并举”新格局的战略机遇期,抓实“油气资源结构优化、物探资料品质提升、规模储量效益动用、质量安全环保保障”四项工程,致力寻求油气新发现、大突破。

        “随着在西北缘等区域勘探工作的逐步深入,新疆油田有望在准噶尔盆地掀起新一轮夺油增储热潮。”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进说。

        后续,新疆油田将按照一井一策方法,安全高效完成“春雷行动”现场实施任务。

        2020年,新疆油田生产原油1320万吨、天然气30亿立方米,连续6年实现油气产量“双超”,连续19年原油年产达千万吨以上。随着准噶尔盆地增储上产步伐的不断加快,新疆油田已成为目前国内陆上原油重要的战略接替区,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新疆地区稳定发展、实现中国石油国内原油1亿吨有效稳产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李玉素】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