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粤适老化防疫核验系统春运期间服务老年人逾47万人次

      时间:2021-03-09 16: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3月8日电 (蔡敏婕 莫冠婷)广东省民政厅8日称,该省新型适老化的健康防疫核验服务系统已普遍在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部署应用,据统计,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17时),已有超过313万人次通过该系统进行防疫核验,60岁以上老年人使用超过47万人次。

      粤适老化防疫核验系统春运期间服务老年人逾47万人次

       

        目前,广东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约1477万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所有人员进入医院、火车站等公共场所,避免不了出入登记、出示健康码查验等不可或缺的流程;但绝大多数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没有手机。

        广东于2021年1月在全国率先推出刷身份证进行出入管理和核验健康码(含粤康码,以下统称健康码)的新型适老化服务系统,老年人无需上网、无需使用智能手机,只需出示身份证即可在2秒钟内完成出入登记管理和核验健康码服务。目前,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已普遍在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部署应用,特别是为春运和有效防控疫情做好服务支撑,实现便捷出行和健康防疫“两不误”。

        健康防疫核验系统自上线以来,在广东21个地市均部署并得到应用,目前已覆盖8大行业、528个单位,包括:政府办事单位、医疗服务机构、养老机构、交通枢纽站点、公共文化机构和旅游景区及酒店,以及其它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

        广东省民政厅及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逐步拓展应用范围,将人流量大的场所和与老年人日常相关的更多服务需求纳入其中,优化使用体验,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让老年人也能融入智能化生活。(完)

      【编辑:李玉素】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