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湖北谷城茨河镇:乘电影东风 打造旅游“三色文化”

      时间:2021-03-08 03: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襄阳3月6日电 (阮班明 滕菲 夏路)位于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茨河镇石井冲村的襄阳航泰动力机械厂(即五七一三厂)职工生活区,是热映电影《你好李焕英》的取景地之一。当地村民6日介绍,自从电影上映后,不少游客来这里“打卡”,老厂区已然成为了“网红”地。

        据了解,五七一三工厂始建于1969年6月,是一家“三线”风貌保留完整、仍在生产使用的工厂,目前的布局是“一厂五区”,谷城分厂是工厂的老厂区。

      厂区内景 滕菲 摄

      厂区内景 滕菲 摄

        走进这里,红色院墙、子弟学校、幼儿园、宿舍楼、厂医院、商店等建筑物和“三线”文化标识依然保存完好。站在老厂区斑驳的墙壁旁,恍若穿梭回那个火热的时代。

        乘着电影热映的东风,谷城县茨河镇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三色文化”,即以五七一三工厂、八一电影制片厂湖北分厂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梦里水乡狮子岩、万亩油茶园为代表的“绿色文化”,以千年古刹承恩寺、一代名庵千峰庵为代表的“古色文化”。(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