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5.6% 全球经济复苏趋势有所增强

      时间:2021-03-08 02: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6%,环比上升1.2个百分点,显示全球经济复苏趋势有所增强。

        数据显示,2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5.6%,较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连续8个月保持在50%以上。分区域看,欧洲和美洲制造业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PMI均有不同程度上升;亚洲和非洲制造业增速平稳,PMI较上月波动不大。综合指数变化,全球制造业增速较上月加快,全球经济复苏趋势有所增强。

        导致全球制造业增速加快的原因,分析认为,世界各国持续常态化防控政策的推进,以及正在积极推进疫苗的接种,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较好的社会环境。

        同时,为了保证经济复苏,世界各国继续保持较强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在内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仍在持续实施,以及继续酝酿新的财政政策支持计划。  

        分析指出,全球经济复苏趋好的同时,也面临一些不稳定因素,其中包括疫情变异对经济潜在影响依然存在;宽松货币政策导致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全球通胀预期有所升温;持续扩张的财政政策导致全球债务风险有所上升等。(完)

      【编辑:王思硕】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