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国家邮政局:四项措施改进“快递暴力”问题

      时间:2021-03-02 10: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国国家邮政局:四项措施改进“快递暴力”问题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周音)对快递乱扔乱踩,随地摆放等“快递暴力”问题,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邮政管理部门坚决反对、坚决制止,坚决治理。国家邮政局已采取四项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督促企业落实法规和标准的有关要求。马军胜强调,快递服务标准、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都有明确要求,国家邮政局要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加强服务质量管理,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和科技的应用,防范和治理抛件、踩踏、着地摆放的问题。马军胜说,近年来,行业发展太快,客观上讲,能力确实跟不上。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能力配置增强和科技手段运用是必不可少的。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政府部门对这些问题要开展随机抽查核查,同时运用数据平台,通过“互联网+监管”的手段来进行核查,督促企业规范操作行为。

        四是强化社会监督。马军胜称,广大用户如果遇到寄递服务质量问题,可以通过12305热线向政府部门进行申诉。

        他表示,国家邮政局欢迎广大用户与官方携手,共同维护市场秩序,进一步改善邮政快递业服务质量。(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