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贵州计划到2025年建成智能煤矿50处

      时间:2021-02-28 11: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贵阳2月27日电(记者 施钱贵)贵州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在2020年实现正常生产煤矿采煤机械化率、辅助系统智能化率均达100%的基础上,计划到2025年建成智能煤矿50处。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加快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贵州将围绕优化开发布局、加快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大力推动煤炭产业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发展。根据上述意见,到2025年,贵州省煤炭产能达2.5亿吨/年,生产煤矿综采综掘基本实现智能化,建成智能煤矿50处。

        同时,贵州还将构建“煤矿智能化创新平台”,促进能源科技装备更加先进实用。通过开展煤矿智能化开采技术装备及机器人等研发应用,支持适宜贵州煤矿实际的智能化采掘重大科技产业链建设。到2025年,突出煤层掘进工作面防突机器人普遍应用,10处矿山救护中心装备救援类机器人。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