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重庆返岗复工农民工达260余万人 返岗率逾六成

      时间:2021-02-24 01: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重庆2月23日电(记者黄兴)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目前重庆农民工正陆续返岗复工,截至22日已有260余万农民工返岗复工,返岗率超六成。其中市外就业的农民工,已有76万人返岗,返岗率达63%;市内就业的农民工,已有187万人返岗,返岗率达61%。  

        重庆市人社局农民工处处长叶盛平表示,今年回渝过年的市外就业农民工有136万人,明显低于去年,回乡时间也明显早于去年。因此,节后返岗复工相较往年也明显提早,自大年初三左右就陆续开始返岗。据悉,在重庆市外有工作或工作意愿的农民工近120万人,截至22日已有76万人返岗;自市内返乡过年的农民工达305万人,返岗已达187万人。

        叶盛平介绍,重庆多地提前与广东、浙江等务工输入省市对接,通过组织专列、专车等,广泛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助力农民工实现“家门、车门、厂门”一体化返岗。一些区县还广泛设立临时服务站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

        此外,根据摸排情况,春节后重庆约有16万名原本在市外就业的农民工选择就近就业。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些留渝就业的农民工群体,重庆人社部门将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各类招聘活动,为农民工送去合适岗位,确保留在家乡的农民工能安心就业。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