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吉林省首座纯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充水试验成功

      时间:2021-02-21 14: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春2月20日电 (郭佳 丛晶日)记者20日从敦化市官方获悉,国网新源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下称“敦化电站”)1号引水系统首次充水试验成功。

        敦化电站位于吉林省敦化市北部,是吉林省首座抽水蓄能电站,是吉林省“十二五”规划建设中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工程,其装机容量居中国前列。

      敦化电站装机容量1400兆瓦,是中国首座700米级抽水蓄能电站,主机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敦化电站供图

      敦化电站装机容量1400兆瓦,是中国首座700米级抽水蓄能电站,主机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敦化电站供图

        敦化电站装机容量1400兆瓦,安装了4台单机容量350兆瓦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设计水头655米,最高扬程712米,是中国首座700米级抽水蓄能电站,主机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

        敦化电站引水系统采用一管两机的布置方式,两条引水水道总长6307.34米,引水隧洞为混凝土衬砌结构,高压管道为钢衬结构,钢板最高耐压等级800MPa,最大厚度66mm,总用量约为23806吨。

        敦化电站1号引水系统充水试验是通过模拟水道系统的运行工况,进一步验证引水系统及有关工程建设质量,以便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置,为电站正式运行提供安全可靠的质量保证。

        本次充水试验水头为719米,历时29天,总充水量为4.36万立方米。目前,所有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各项试验数据满足设计要求。

        据介绍,敦化电站1号引水系统充水试验成功为今年6月30日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基础。敦化电站正式投入运行后,将进一步提高吉林省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