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家电“春节档”人流旺折扣多 线上线下优惠双线开花

      时间:2021-02-14 07: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家电“春节档”人流旺折扣多

        春节期间家电市场各大商家积极促销 线上线下优惠“双线”开花

      家电“春节档”人流旺折扣多 线上线下优惠双线开花

      一些父母也按捺不住想玩的心体验跳舞机。

        大年初一,记者走访本地家电市场发现,春节期间各大商家积极推出促销活动,线上线下优惠“双线”开花。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春节档”折扣力度较大,线下由于商户竞争激烈、面对客户群相比网上少,存在更多可议价折扣空间。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年后开学复工,家电市场将迎来销售热潮,产品价格或将上调。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许晓芳

        家电市场“春节不打烊”

        为响应各地的“就地过年”政策,这个“春节档”,各大商家均就实际情况对过年期间的服务做出升级调整。记者走访时发现,除了百脑汇等部分商场发出春节期间暂停营业通知之外,苏宁易购、国美等均表示 “春节不打烊”,称将通过网络、人员、运力、安全防护等方面多维度资源调配,实现物流、门店、售后等服务不打烊。

        除了连锁商户“不打烊”,很多个体门店店主也都表示将“留穗过年”。大年廿九,天河电脑城一家门店店主称春节期间其门店将继续营业。店主丘先生称,“今年我家计划就地过年,春节期间继续开工。”

        大年廿九,记者探访广州百脑汇时发现,经过去年的改造,商场在功能分区设计上也做出更多升级尝试,致力于打造一个线下科技分享平台和跨界文创活动一站式体验商场。在百脑汇四楼,记者遇到了从北京来广州旅游过年的于先生一家。当被问及为何会来到百脑汇时,于先生笑称自己就住在附近,吃过饭后,看到有游艺设施,便带小朋友过来玩一下。记者观察发现,不少父母都带着孩子过来“全家欢”,甚至一些父母也按捺不住想玩的心,亲自下场感受游戏的快乐。

        通过市场走访,记者发现,不只是传统专业市场做出“焕新”尝试,很多购物门店也通过不断创新,打造创意点以增强自身的“线下引力”。比如华硕ROG玩家国度旗舰店便以线下体验为亮点,通过打造舒适的体验环境,推出丰富的电竞产品,吸引了很多电竞产品爱好者的关注。在某电脑产品门店,销售人员向徐女士推荐一款明星代言的新产品。据称,该产品销售火爆,在线上已经断货,门店也仅剩两台存货。作为该明星的忠实拥趸,尽管电脑价格超出预算,徐女士最终也选择为该产品买单。

        线下优惠多 保价添心安

        据了解,此次年货节期间,各大电器数码产品商家纷纷打出优惠“组合拳”。比如苏宁易购门店就推出了全场景组合福利包,使用范围涵盖电器、母婴、百货、影城、清洗服务、超市等多业态,如家电880元优惠券、百货满100减60优惠券、母婴每满999返100元无敌券等,消费者可畅享多重爆款产品福利优惠。国美销售人员表示,线下购物除了能够享受优惠满减,还能够叠加积分抵扣等促销活动,优惠力度相当大。

        面对消费者对 “线上线下哪个更优惠”这一关注重点,有关商家称线上和线下的促销活动和补贴措施不是完全一样的,部分单品的价格和优惠力度可能有所差异。很多销售人员表示,在活动优惠价的基础上,门店销售产品还存在一定的线下调价空间。

        “我还是喜欢线下购物,毕竟在门店的产品看得见摸得着,更放心些。”在线下门店选购电脑的汪女士对记者说。她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同款产品在网上的销售价格,表示她看中的一款电脑在平台上卖得更贵。对此,销售人员也表示现在商品价格透明度高,为争取消费者,门店在定价时都会参考网络销售价格,做出调整。记者了解到,很多商家均已推出“贵就赔”或者“保价”服务。这一服务或将有助于消除消费者对于产品价格后期波动的顾虑,一定程度上为消费者打了一针保价“安心剂”。

        走访时,也有销售人员表示,年后开学复工,电脑、相机、手机等电子数码产品可能将迎来消费热潮,届时价格或将有所上调。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多个品类家电价格出现上涨势头。有市场观点认为,“春节档”过后,家电厂商的材料成本、管理成本、运营成本等持续上涨现象也将越发显著,部分家电厂商正在酝酿节后新一轮的家电价格上涨。过去一段时间里,家电市场价格呈现上涨态势。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