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美意宣布共同组建合资公司联合打造红旗S系列跑车

      时间:2021-02-03 11: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长春2月2日电(记者张建)2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中国、美国、意大利三国相关企业和地方政府签署投资协议,正式宣布联合启动打造红旗S系列跑车,红旗S系项目将在中国和意大利陆续落位。

        据了解,红旗S系项目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打造红旗S系列跑车及品牌,构建以中国汽车产业重要基地吉林省和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跑车峡谷”为核心的汽车工程生态系统,努力将红旗S系跑车品牌塑造成为全球著名的豪华运动汽车品牌。

        据介绍,红旗S系列跑车将包含S9、S5等车型。其中,红旗S9由中国一汽中欧研发团队联合设计,并在中国长春和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同时投产。随着红旗S系列跑车后续产品的不断推出,研发和生产工作将在中意两国全面铺开。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意大利具有完善的顶级跑车供应链体系,相信未来红旗S系项目一定能够成为中欧汽车产业合作的全新典范。美国丝尔科公司董事长乔纳森·克莱恩也认为,该项目是中国、意大利和全球汽车行业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取得的重大成果,此次合作将为中意两国带来长期投资、创造就业岗位,为全球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树立新标准。  

        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主席斯特凡诺·博纳奇尼说,今天是我们大区乃至我们国家极为重要的一天,中美合资合作的红旗S系项目将对经济复苏和就业做出贡献。意大利跑车历史悠久,研发技术雄厚,意方将全力支持该项目,并加大与吉林省的交流合作。

        自1958年红旗品牌创立以来,红旗品牌轿车长期被用作中国重大庆典活动的检阅车,是中国民族汽车高端品牌代表之一。统计数据显示,红旗品牌2020年度产销均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100%。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