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侨商牵线搭桥 广西武鸣沃柑首次出口东盟市场

      时间:2021-01-31 22: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宁1月30日电 (刘苗苗 陈欢 林浩)广西统战部30日介绍,在文莱广西总商会会长郑作亮的牵线搭桥下,1月29日,产自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的约7680千克、货值约92160元人民币的武鸣沃柑,经海关检疫合格后启运文莱,预计五天后抵达。

        邕州海关提供信息显示,这是南宁市首批出口文莱的沃柑,也是武鸣产沃柑首次进军东盟,将助力广西特色农产品开拓东盟市场,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作为全国沃柑主要种植产区,近年来武鸣沃柑产业迅猛发展,出口品牌效应持续加强,走俏国际市场。在2020年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商上,文莱广西总商会与武鸣沃柑龙头企业广西起凤橘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优质沃柑出口东盟国家合作框架协议。

        “广西可以建立更多与东盟互通的食品健康、检测等标准,依托RCEP,把更多优质农产品销往东盟,同时把东盟好的农产品引进中国。”郑作亮说。他认为,武鸣沃柑的甜度、品质、价格极具出口优势,很有信心通过本次出口文莱,形成广西农产品加速出口的联动效应。

      图为海关关员对待出口的沃柑进行查验 林浩 摄

      图为海关关员对待出口的沃柑进行查验 林浩

        郑作亮还介绍,文莱广西总商会目前正在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建设冷链物流园,推动广西优质水果等生鲜特产更便捷地销往至东盟各国。

        广西统战部介绍,为帮助武鸣沃柑顺利出口东盟国家,该部多次牵头组织和指导南宁统战、邕州海关、武鸣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部门和广西起凤橘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协调配合,办理沃柑出口东盟国家有关包装、品牌宣传及检疫、运输、报关等相关手续。

        邕州海关也介绍,在广西起凤橘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因暂无出口资质无法正常出口之际,该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简化沃柑出口注册备案程序,取消提供植保专业技术人员的资格证明等2项证明材料,推行“一网通办”缩短办理备案时间,仅5个工作日为企业办理好出境新鲜水果果园、出境水果包装厂“双注册”资质,为武鸣沃柑首次拓展东南亚市场铺路搭桥。(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