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横琴一体化区域1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260亿元

      时间:2021-01-31 19: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珠海1月30日电 (记者 邓媛雯)30日,珠海横琴一体化区域1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260亿元,这些项目覆盖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现代仓储物流等行业,均符合当前横琴一体化区域产业导入方向。  

        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介绍,当前,横琴、保税、洪湾片区一体化区域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高端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

        本次签约项目将集中落户于保税区二期与洪湾新兴产业聚集区,包括平安生命科技港、达安创谷产业基地等专业园区项目、阳普医疗、碳云科技等一批生物医药类高科技产业项目、顺丰智慧供应链等现代物流项目、中铁建港航局、福佳集团总部大厦等总部型项目。除新型产业项目外,珠海洪湾产业生活配套项目还为区域打造高层次的生活配套。

        “项目的建成,将助力港航局集团强化总部运营、促进产业集群和吸引高端人才,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水工领军企业。”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四发介绍,在本次签约仪式上正式签约的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总部科研办公和人才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将建设集团总部大楼、技术研发中心和人才基地。

        据了解,2017年10月,珠海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推进城市发展重点南进西拓,向南对接港澳促进横琴、保税、洪湾片区一体化发展,建设大桥经济区和城市中央商务区”的战略部署。当年12月26日,一体化区域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自2020年7月启动一体化区域用地整合以来,累计完成货币补偿收回和整合开发土地46宗,收回土地1.6平方公里,为下一步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杨川表示,2021年,横琴将加快推动横琴、万山、保税和鹤州南等一体化统筹整合发展,构建科学明晰、运转协调、指挥高效的体制机制,确保一体化建设工作科学有序推进,为澳门产业多元发展提供更大的新平台、新载体、新空间。(完)

      【编辑:叶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